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人民日报丨全国70%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发布日期: 2022-11-04 17:44 来源: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中国能源报记者姚金楠)近日,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截至2022年6月,经认定,35%左右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第二批节约型机关,累计全国70%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其中3800余家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及垂直管理、派出机构达到节约型机关创建要求,提前完成国家《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设定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国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倡导绿色消费,修订《节约型机关评价导则》国家标准,制定《节约型机关管理办法》,加强动态管理,广泛宣传引导,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