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省20个案例入选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
发布日期: 2022-12-14 17:41

为加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典型经验做法宣传推介力度,促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国管局组织开展了2021-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遴选工作,我省按要求,经过发动、评比、修改,择优推荐了20个案例参加评选。国管局对收到的700余篇案例,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和公示,近日印发文件公布了示范案例名单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名单。我省20个案例全部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一。其中日照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打造“互联网+”废旧物品循环利用日照模式》和青岛大学的《精准供热 智慧运维 助推低碳高校建设》2个案例荣获“十佳示范案例”;《靶准集中统一 汇聚创新动能 积极探索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实践路径》等11个案例荣获“优秀示范案例”;《夯实基础谋创新 示范引领重实效 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等7个案例荣获“典型示范案例”。同时,省机关事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总结提炼示范案例的典型经验和有效模式,编辑发布示范案例汇编,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发挥示范效能,带动更多公共机构、社会单位积极践行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助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