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解难题 双联共建显真情

—后勤保障中心组织爱心莴苣义卖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06 10:20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近日,受疫情影响,我局“双联共建”村郯城县后壮口村莴苣销售受到影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滞销蔬菜产销对接,切实促进农民增收,后勤保障中心成立助农小组,开展爱心莴苣义卖活动。

小组成员冒雨赶赴后壮口村,查看蔬菜长势,摸清滞销情况,与村民一起采收莴苣。同时,积极对接协调交通部门,报备运输车辆,规划运输路线,确保蔬菜准时到达。收割、整理、扎捆、装车,经过一天的紧张忙碌,两万斤莴苣“整装待发”。看到辛苦栽种的蔬菜找到销路,菜农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前方“冲锋陷阵”,后方“保驾护航”。中心整合资源优势,多方宣传联系,发出爱心倡议,动员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积极采购滞销莴苣。省府餐厅工作人员连夜对运送到的蔬菜进行消杀、卸车、打包,为义卖做好充分准备。活动开始后,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购买,让“滞销菜”变成了“暖心菜”。

此次蔬菜义卖活动,为后壮口村打通了蔬菜供需通道,推动了产销对接和消费帮扶,不仅解决了菜农蔬菜滞销难题,还减少了流通环节,缩短了配送时间,让广大干部职工吃上了新鲜菜、绿色菜。下一步,后勤保障中心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双联共建”,为精准服务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