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服务支队助力“双报到”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3-21 16:48 来源:机关党委

为积极响应济南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安排部署,3月19日至20日,我局志愿服务支队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双报到”单位——泉城路街道办事处贡院墙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和入户随访排查工作。

“社区吹哨 部门报到”,我局志愿服务支队积极服从“双报到”单位指挥和调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一线,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19日下午,参加活动志愿者们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专项培训,认真学习核酸检测具体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对核酸采样中注册登记、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并提前进行集中核酸检测。3月20日,迎着早上第一缕阳光,志愿者按时到达指定集结地点,积极主动领受工作任务,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等方式逐户摸排通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全员参与核酸检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提醒前来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间隔距离,认真指导社区居民扫码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志愿者们积极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核酸检测地点进行检测,确有困难的通过协调检测人员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检测,确保达到全员覆盖的要求。

此次支援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志愿服务,从早上7时至下午17时许历时近10个小时,我局志愿者累计完成社区9栋居民楼320余户430余人的核酸检测及随访工作,大家积极踊跃,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展现了我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共同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