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04 15:54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带头作用,3月4日上午,我局志愿服务支队与历下区泉城路街道鞭指巷社区等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局志愿服务支队3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3·5”学雷锋月暨樱笋时节志愿同行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我局志愿者被分成四个小组,义剪组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提供美发服务;家电维修组在社区门口设立便民电器维修点,为社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保泉护泉组对社区内的泉池进行清理维护,对社区范围内胡同街道、卫生死角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清理打扫;义务宣传组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通过一上午紧张忙碌的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学习和弘扬了雷锋精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志愿者,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我局志愿服务支队将以“3·5”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山东志愿服务条例》专题学习、“我与雷锋精神同行”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拓展活动内容形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在全局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做先锋模范”的浓厚文明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