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同心战“疫”—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助力“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2-04-12 11:46 来源:机关党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在接到“双报到”单位通知后,积极响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泉城路街道办事处贡院墙根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随访排查、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争做“疫”线“排查员”“协调员”“战斗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3月19日至20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根据社区安排部署,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指定集结地点,积极主动领受工作任务,自觉服从社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等方式逐户摸排通知,积极帮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往核酸检测地点进行检测,协调检测人员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检测,累计完成社区所辖9栋居民楼320余户430余人的随访排查任务,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全员参与核酸检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4月7日至11日,济南市开展常态化不定期核酸检测健康筛查。在核酸检测现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戴上防护手套和口罩,充分发扬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统一带领下,全力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出入口引导、群众问题答疑等工作,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确保了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提供了优质良好的服务。

疫情见证初心,担当践行使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者们用机关事务人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下一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与“双报到”社区携手战“疫”,凝聚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强大抗疫合力,助力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