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专题研究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20 10:18 来源:机关党委

4月19日下午,省机关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局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文明单位跟踪考核检查情况汇报,审定了2022年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研究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杰指出,全国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是衡量全局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业务水平、服务能力的重要标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局党组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对于提高全局人员道德素养、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卢杰要求,一要在文明创建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确的理解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凝聚力量共识,提升全局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全局中心工作提供精神力量。二要在文明创建与业务等工作融合上求突破,牢固树立“一创多抓”的工作思路,坚决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树立特色品牌培育亮点上下功夫,要持续创先争优,注重总结提炼,力求实现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更大突破,努力推动全局绩效考核争优进位。三要在文明创建效果上求实绩树形象,进一步把握创建文明单位的重点和难点,强化责任,攻坚克难,细化创建任务分工,加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力度,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努力实现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