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共读一本书
发布日期: 2022-04-22 17:07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根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和局党组关于加强青年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要求,4月21日,省机关事务局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世界读书日,共读一本书”活动,围绕“回望冰雪盛会,发扬冬奥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并就《共产党宣言》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部分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并开展业务知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北京冬奥精神的认识,激扬了爱国热情,凝聚了奋进力量,作为青年干部,必须立足本职践行北京冬奥精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4月份小组成员通过自主阅读、微信群打卡、收听收看专题讲座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在“青年悦读会”环节,大家就《共产党宣言》展开了深入、热烈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共读活动精彩紧凑,收获很大,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滋养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食粮,作为青年干部,要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悟、实实在在用,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工作水平,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