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房产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8月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22 10:52 来源:房产中心

8月17日至19日,省直机关房产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了8月份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在此次青年理论学习活动中,房产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学习形式,将集中学习研讨分为理论学习和乡村调研两个部分,有力提升了学习效果。

在理论学习环节,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作为青年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部分小组成员还介绍了相关业务知识,推荐了近期阅读过的好书。通过互动交流,大家不仅学习了业务知识,分享了学习心得,而且加强了互动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在乡村调研环节,小组成员深入“第一书记”帮扶村夏津县田庄乡谷庄村,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实地研学。大家实地察看了玉米的种植情况、水肥情况和具体长势,详细了解了种植户对秋种的准备情况和对农作物新品种的具体需求。随后,小组成员看望了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通过集中学习+实地调研的形式,房产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青年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也促进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