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情暖贡院”志愿服务项目在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喜获银奖

发布日期: 2022-08-08 16:03 来源:机关党委

7月28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牵头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日照成功举办。本届项目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设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老服务、文明实践等14个参赛类别,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吸引全省各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报名参赛项目达613个。经过项目申报、省级初评、社会公示、终评及路演答辩等环节,我局“情暖贡院”志愿服务项目最终获得本届项目大赛银奖。

省机关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和“双报到”工作,坚持以“四化八项”打造“情暖贡院”志愿服务品牌,即志愿服务常态化、社区服务项目化、为民服务精准化、长效服务制度化,并结合社区实际和特点,有针对性设立居家养老、家电维修、政策宣传、心理辅导、卫生整理、物资配备、节日共度、疫情防控等8个项目,成立以“机关事务8090青年突击队”为主要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2019以来,开展志愿服务累计39次,参与志愿者共1467人次,服务对象5000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5484小时,不断强化融合性,当好“服务明白人”、坚持创新性,当好“群众贴心人”、聚焦拓展性,当好“传承责任人”。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志愿服务理念,立足机关事务实际,持续提升志愿服务品牌形象,不断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