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开展“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暨社区“双报到”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13 11:18 来源: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大力营造文明健康的旅游氛围,9月8日我局志愿服务支队开展“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并走访慰问“双报到”社区困难老人,活动由局创建办牵头,房产中心具体承办,全局2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芙蓉街、红尚坊、泉城路等周边景区,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向过往游客群众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引导大家文明出行、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保护设施,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旅游习惯,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外出旅游时,自觉佩戴口罩,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同时对景区街面垃圾、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向游客群众普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进一步助力驻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志愿者们还探望慰问了“双报到”社区4位困难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为他们送去中秋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了讲文明、守礼仪、树形象的旅游新风尚,传承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