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党支部书记
暨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09-27 16:20 来源:机关党委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的综合素养和机关党建工作水平。9月21日至23日,省机关事务局举办党支部书记暨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庆林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进行辅导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星,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发菊带队开展实地观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婷婷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王守波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局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要不断强化身份认同,认真参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要学政治理论,深学细研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专业知识,带着问题和思考学党规党纪,努力提升工作能力。要学工作方法,积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和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朱婷婷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要保持从严从实的思想觉悟,把握从严从实的标准要求,坚持从严从实的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党章党规明确的规定工作,细化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全面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要做到从严从实监督执纪,持续深化“两流两线”领域廉政风险排查。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观摩、研讨交流、自主学习等形式进行,邀请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进行授课,实地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地质科学研究院进行观摩,并组织3名参训人员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表示,这次培训时间虽然很短,但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整个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使大家对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工作要求、努力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全局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党建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