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文明单位第六协作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30 09:49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协作区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9月27日,省直文明单位第六协作区成员单位赴济阳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婷婷,省直文明单位第六协作区秘书长单位、济阳区委区政府及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有关同志,省直文明单位第六协作区13家成员单位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来到济阳区市民中心、区机关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精神文明建设、机关事务管理、公共机构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等工作。随后,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活动座谈会,济阳区政府、区文明办及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及机关事务工作情况,部分协作区成员单位分享交流了文明单位创建经验做法。朱婷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机关事务局作为省直文明单位第六协作区新一届秘书长单位,将秉持“当好‘东道主’、服务协作区”的理念,发扬机关事务“主动靠前、精细服务”的精神,发挥秘书长单位“联系上下、协调左右”的作用,积极为协作区成员单位搭建组织共建活动、分享创建成果、交流创建经验的有效平台,努力推动协作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参加活动人员还到济阳黄河健身公园、济阳街道朝阳居文化广场、曲堤黄瓜市场党群服务中心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场所进行实地研学,详细了解黄河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果和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