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公共机构节能处党支部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开展“厉行节约 绿色低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30 16:50

为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提升机关党员节能降碳意识,积极营造节约能源资源氛围,9月30日上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党支部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行政处党支部、机关综合保障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厉行节约 绿色低碳”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谢中坤,三个党组织党员参加活动。

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对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节能处党支部宣讲了合同能源管理的相关知识,共同学习了国管局等3部委发布的《关于鼓励和支持公共机构采用能源费用托管服务的意见》。大家围绕机关党建工作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体会,对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如何融合发展进行了探讨。围绕推进建设节约型机关、制止餐饮浪费及合同能源管理改造项目展开了交流讨论。节能处党支部还对省人大办公厅节能改造项目进行现场查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新、效果好,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节能处党支部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切实以党建工作带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