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3-01-13 14:28 来源:机关党委

1月12日,省机关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心组成员利用一天的时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等,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一定会对照“六个带头”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自我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聚焦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聚焦到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确保民主生活会主题不偏,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全面对标对表,做严、做实、做好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要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全面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具体进行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立足自身查摆的问题,吸收相互批评的问题,盘点尚未完成整改的“旧账”,一并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信心谋发展,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持续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深入推进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继续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对照新修订的党章找差距、抓落实,持续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