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

—后勤保障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实

发布日期: 2023-01-16 16:59 来源:后勤保障中心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勤保障中心党委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丰富形式,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后勤保障中心落地生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下好“一盘棋”。中心党委扎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重点,形成从上到下、从线上到线下学习宣传贯彻的整体框架。党委、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带头学,对学习贯彻不扎实、学习成效不明显的党员及时提醒纠正,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发挥表率作用,争做“排头兵”。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分批次参加省直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省机关事务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此外,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党课宣讲等形式为全体干部职工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研。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握好“方向盘”。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配发4本辅导书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员进行交流发言,引导党员干部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围绕业务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

四是注重学用结合,当好“操作员”。中心全体党员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梳理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通过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赴省地矿局、省机关事务局“双联共建”村调研等活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发挥全省党政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的“窗口”示范作用,不断提高管理、保障、服务能力。

下一步,后勤保障中心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关后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后勤系统转化为生动实践,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