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健康防疫 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3-01-20 14:22 来源:局创建办群团和公益活动组

全局广大干部职工: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为了更好地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现倡议如下:

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学习传染病预防等健康知识技能,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保持冷静理性,不传谣、不信谣,弘扬正能量,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社会秩序。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讲究咳嗽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日常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使用“公勺公筷”,做到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坚持科学健身,多喝水、规律作息、健康饮食,戒烟限酒,增强抵抗力,保持良好心态,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构筑健康防线。在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少聚集、少聚餐,同时注意健康礼仪,咳嗽、打喷嚏时要采取必要遮掩措施。

三、主动做好健康检测。要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及时进行检测,密切监测健康状况。如症状明显,可及时向属地社区诊所医务人员进行咨询,按照要求规范就医,遵医嘱合理用药、购药,不盲目囤药。如出现多日持续高热、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等情况需及时就诊。

四、切实提高防护意识。倡导错峰出行,外出时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尽量少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探亲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感染期间暂缓出行。节日期间,倡导电话问候、视频拜年等形式,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有基础性疾病者尽量减少接触,接触时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

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管你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都请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好个人和亲友的身体健康,让我们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局创建办群团和公益活动组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