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数据中心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1 17:22 来源:资产数据中心

为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激发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内生动力,11月30日,资产数据中心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体现为“六个一”,即讲好一堂主题党课、发表一段成长感言、组织一次党性教育、赠予一张生日贺卡、送上一段生日寄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六个环节。在主题党课环节,党员代表以“过好政治生日 时刻铭记入党初心”为题讲党课,详细阐述“政治生日”的内涵与要求,引导支部党员不忘本色、牢记底色,自觉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在成长感言环节,两名党员以“谈初心、话成长”为话题,回顾入党情景、分享心路历程,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奋斗之志。在党性教育环节,大家观看红色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了解井冈山农民党员贺页朵在“白色恐怖”下毅然写下“宣誓书”的故事,感悟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以身许党的忠诚信念。随后,党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送上生日寄语,表达对党员的祝福和希望。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八十个字的铮铮誓言,抒发了对党的绝对忠诚。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过好“政治生日”意义重大,通过本次活动既感受到了组织温暖的关心,又在庄严的誓词中砥砺了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党员的忠诚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