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06 16:53 来源:办公室

2月6日,省机关事务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守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宋培杰传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批示。局领导胡伟政、伍星、朱婷婷、张道宝、王发菊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局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管局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统领,有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提升管理和保障效能,强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保障支撑,聚力加强自身建设,全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必须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事务部门的首位要求,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必须坚持把保障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机关事务部门的首要职责,全力打造务实高效、保障有力的服务机关;必须坚持把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现代化治理作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力打造工作流程优化、运行保障智能的数字机关;必须坚持把集约节约、绿色低碳作为机关运行保障的基本原则,全力打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机关;必须坚持把“走在前、开新局”作为全省机关事务系统的价值追求,全力打造创先争优、和谐向上的文明机关。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东奋力“走在前、开新局”、加快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起势之年。全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厉行节约和保障党政机关高效运行为主线,以集中统一管理为方向,做强做优管理职能,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努力构建集约管理、现代治理、低碳转型、系统保障新格局,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机关事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