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开展青年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7 14:38 来源:住房管理中心

3月16日上午,省机关事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开展“守护粮储安全,反对食品浪费”主题联学共建活动。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守波,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发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潘青,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晓晖应邀到会指导。

活动中,集体参观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红色基因纪念馆、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欧亚班列发运场站以及应急指挥中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三三四处、省直机关职工住房管理中心签订了省级青年文明号共建协议,6名青年干部代表立足本职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发言。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战略全局高度深入领会把握保障粮食安全的现实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把“为国管粮”“为国管储”作为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党政机关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带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做到“上下”同步、“内外”兼修、“点面”结合,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王守波指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承担着“天下粮仓”的历史重任,具有光荣的红色传承,开拓创新,实干奉献,使我们深受教育。青年同志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基层一线多经“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促团结,真正成为担得起民族复兴重任的骨干栋梁。

潘青指出,要以这次联学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在物资储备、服务保障方面的优势,找准国家粮储工作和机关事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合作交流,围绕重大课题开展理论研究,助力国家粮储工作、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机关事务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机关事务局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省直机关职工住房管理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局机关、三三四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