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组织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1 14:08 来源:综合管理处

万物回春际,植绿正当时。3月21日,第11个国际森林日当天,正值春分节气,省机关事务局、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组织40家省直部门(单位)600余名干部职工到山东省义务植树基地—济南市国有北郊林场,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栽植苗木1200余株,绿化面积近2万平方米。省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婷婷参加活动。

仲春时节,位于黄河北岸的济南市国有北郊林场草木蔓发。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一到达植树地点,便直奔指定地块,挥锨铲土、扶苗围堰、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银杏树稳稳挺立,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为齐鲁大地增添绿色底蕴,在春天种下希望。活动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还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扫码申请,获得“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这是省直机关连续第10年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履“植”尽责,在黄河岸边筑起一道绿色屏障,充分发挥了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