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

发布日期: 2023-03-22 17:22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质量,核算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双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科学分析能耗变化趋势,持续提升我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水平,3月15日—17日,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会审,各市及部分县(市、区)负责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的同志约50人参加会审。

会审期间详细讲解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的修订情况,对碳排放核算及数据会审方法进行了培训,结对审核各市2022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核算各市2022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总量目标控制情况和强度目标完成情况。同时,部分市还围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局将根据国管局工作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持续抓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的贯彻实施,深入推进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监管系统建设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和统计信息化水平,助推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