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第十期“机关事务微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30 15:06 来源:人事处

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搭建干部职工学习交流平台,推进机关事务系统上下交流,1月26日,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第十期“机关事务微讲堂”活动,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王发菊,局机关、局属单位和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代表共5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青岛、东营等11个市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干部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

本期“机关事务微讲堂”以“系统保障”为主题。省局建设工程管理处副处长王宗合为大家讲解了省级机关建设工程管理的职责、特点以及先进省份的做法提出了做好省级机关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建议。济南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生活服务处副处长李想从后勤服务社会化、厉行勤俭节约、信息化技术赋能等方面,介绍了龙奥大厦餐饮服务保障的经验做法,为做好机关事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思路。省直机关房产服务中心王康同志以“强化资产处置利用管理、当好省级机关房管家”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分享了对房地产处置利用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至此,我局围绕构建“四个新格局”,以集约管理、现代治理、低碳转型、系统保障为主题举办了八期微讲堂,省市县机关事务部门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一致认为,微讲堂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纷纷表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主动加压、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擦亮“山东事管家”工作品牌,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机关事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