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2008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省机关事务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省机关事务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并将有关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2008年初,对照上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作情况和省政府相关通知要求,对现有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整理,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力有效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以来,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及局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主要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我局的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相关内容,我局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做到了全部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年内,我局尚未收到权利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内,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年内,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信访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8年度,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的时效性还不强。

对以上问题,我局将继续提高主动公开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建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

(二)改进公开信息内容,增加与公众相关的信息,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公众服务。

(三)加强学习和培训。积极组织局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执行能力。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