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1

2012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有效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指导。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和工作责任,建立统一协调、分级负责的工作联动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格局,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2年以来,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及局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开。主要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相关内容。截至2012年12月31日,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207条。其中,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16条,包括机构职能、领导工作分工、内设处室、事业单位信息等;政策法规类信息9条,包括《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业务工作类信息182条,包括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做到了应公开信息全部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及收费、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没有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保密工作的有关规定,建立了完善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执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有关规定,做好涉密信息及敏感信息的管理。信息公开前,由有关部门负责人审核把关,经批准后方能发布。

加强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局综合处定期对公开的信息进行检查,本年度未发生信息泄密事故。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门户网站等载体不健全,影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013年我局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识;二是继续抓好门户网站的优化升级工作,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公开渠道,努力营造全局齐抓共管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ATTACHMENT_0313_00064_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