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8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18-12-17 00:00 来源:办公室

    2018年,我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4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办理0件,政协委员提案办理4件,其中1件属于省级机关内部管理事项,根据有关规定,为依申请公开件,未在网站公开发布;其中3件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已在我局门户网站予以公布。为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我局十分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所有交办的4件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梳理、分门别类,制定办理任务分解表,明确办理责任人及办理时限,确保做到每件建议提案有人管、有人办、有着落。二是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门班子,分管局长牵头对办理工作负总责,对每件建议提案从办理措施、落实效果到文字答复总把关;局办公室明确专人盯上靠上,负责日常联络办理,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办理任务。三是积极做好沟通工作。按照“主动联络,加强沟通,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对每件建议提案都进行认真研究,查找政策依据,主动与建议提案人联络沟通,提出最佳的建议提案解决办法,能办理的坚决办理,不能办理的也充分说明理由,尽量让代表和委员们满意。今年以来,我局承办的4件提案办理满意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