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 2020-04-21 14:36

为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促进政务公开各项任务落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培训内容及意义

以“做好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为题,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机关事务领域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深入解读,全面分析政务公开的概念和内涵、当前政务公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如何把握机关事务领域政务公开的工作重点和用力方向、全面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机关事务领域相关政策的解读回应,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提出具体的工作建议和措施办法。通过这次培训,帮助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抓好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二、参加人员

近两年来省机关事务局的新进人员。

二、培训形式及时间安排

1、培训形式: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省机关事务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及政务公开面临的形势任务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2、时间安排:计划9月份举办培训

三、工作要求

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制定培训工作方案,落实具体培训方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统筹安排,切实提高培训质量,确保达到培训效果。

 20204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