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7-08 16:44 来源:办公室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近日,国内部分省市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的新情况新态势,全面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项部署,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经局领导同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处室、单位要切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分管领导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迅速行动、协同推进,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保持理性谨慎态度,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

2、加强全面摸排核查和信息报告。各处室、单位要对本处室、单位全体工作人员5月30日以来的旅居史、接触史进行全面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对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人员,要严格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向局办公室和个人所在社区报告,并按照所去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严格分类健康管理,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如非必须,近期所有人员不安排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出差。

3、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集中办公区管理单位要加大对进入人员检测力度,对外来访客应当如实登记姓名、来源地、联系方式等信息,加强对各类公共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对各类会议、培训活动要进行严密监控。工程建设项目要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形成从管理层到一线工人“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职工餐厅要严格进货渠道,选择安全放心原料,不使用来源不明的海鲜水产品、肉禽类和蔬菜等,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处室、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持续防麻痹、防疏漏、防松懈、防厌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