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31 16:49

8月28日上午,省机关事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联合召开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局长杨国强、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来斌、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钟泽圣分别讲话。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胡伟政主持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姜其宾到会指导。

会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作出批示,他要求,全省各级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创建行动,推进机关节能环保,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方式,为生态山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机关施政效能的内在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节约型机关创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带头反对浪费,弘扬节俭风尚,建设节约型机关。

会议强调,要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节约型机关创建指标体系,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绿色办公、制止餐饮浪费、生活垃圾分类、办公资源统筹使用等工作重点,用好市场化手段,加强试点示范,创新宣传教育,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督导落实,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到2022年底,全省70%以上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节约型机关创建要求。

省自然资源厅,济南、青岛、东营、烟台市机关事务部门,肥城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机关事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机关事务、发展改革、财政部门负责同志,承担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机关事务(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各市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