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实施《节约型机关创建规范》《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规范》
两项地方标准

发布日期: 2021-01-06 15:25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省机关事务局积极行动,组织编制了《节约型机关创建规范》《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规范》两项地方标准,2020年12月25日经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2021年1月25日正式实施。

《节约型机关创建规范》彰显节约主题,明确了节约型机关的创建步骤、创建内容及评价要求等,为我省党政机关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提供了标准遵循和工作依据。《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规范》结合我省工作实际,详细规定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评价工作的评价原则、评价实施、评价等级、评价结果运用等,进一步提高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两项地方标准的出台,将有力促进全省节约型机关创建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推动公共机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机关事务局将全力抓好两项地方标准的宣贯培训,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标准落地实施,确保节约型机关创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