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考核组来我省开展“十三五”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评估和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评价

发布日期: 2021-05-25 16:57

5月16日-19日,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司副司长洪波率国家考核组一行,来我省开展“十三五”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评估和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评价。18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主持汇报会,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教育厅、科技厅、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体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王守波、宋培杰、胡伟政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国家考核组一行观看了山东省“十三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纪实专题片,听取了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前往省民政厅、审计厅、大数据局、机关事务局以及济南、临沂两市进行了现场评价,对我省“十三五”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2020年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给予积极评价。

“十三五”期间,我省各级公共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自觉提高站位,融入大局,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生活垃圾分类、节约型机关创建、合同能源管理试点、绿色行动、节能改造、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用水量分别下降12.6%、10.2%、15.7%,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2020年,全省县级以上党政机关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加强宣传发动,推进绿色办公,共创建节约型机关3582个,占创建对象总数的44.8%,超额完成年度创建目标,发挥了党政机关的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