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2-11-10 08:46 来源:机关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10月26日,机关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王发菊参加学习活动。

在交流研讨环节,两名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在业务知识交流环节,一名青年干部详细介绍了机关党委工作情况和有关业务知识。在“青年悦读会”环节,一名青年干部向大家推荐了《领航:从一大到十九大》一书,并畅谈了读书心得体会。在创新自选动作环节,集体观看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自信的中国精神力量和话语力量》。

王发菊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对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年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青年干部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二要做好结合。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思想与工作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工作岗位,深入思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确保将大会精神落地落实。三要不负青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年干部要不忘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局党组的期盼,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本领,推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业务实现新跃升,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用青春汗水谱写青春华章。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习、结合、转化、提升四篇文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实实在在的成果,努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