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波参加省机关事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01 11:12 来源: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2月25日,省机关事务局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省直机关职工住房管理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活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围绕“2022机关事务怎么干”开展青年干部大讨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守波参加指导。

会前,小组成员按照联学方案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集体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强在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在中心组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小组成员围绕“2022机关事务怎么干”,结合学习体会和处室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同时,为提升大家的专业素养和精神境界,开展了“青年悦读会”活动,青年干部代表推荐了《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和《人世间》2本优秀书籍并交流了读书心得。

随后,青年干部共同参加了“深化文明创建,运动健康同行”科学健身小课堂,邀请高级健身教练围绕“久坐人群如何进行科学锻炼和运动”,详细讲解了科学健身知识并现场进行了训练示范。

王守波全程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并作专题辅导。他指出,通过联学互促方式,共同交流心得,分享学习感悟,既是方法的创新,也是思想的碰撞,对提升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果大有裨益。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全面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一是要提升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掌握学习方式方法,聚焦事业发展突出学习重点,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要提振工作激情,深刻认识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发展机遇,永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为机关事务工作出新招、闯新路、攀新高;三是要提高工作责任心,每名同志都要认识到岗位职责的不可替代性,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调研,摸透实情,努力提高工作标准,真正树牢“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努力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

大家一致表示,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换成提高政治能力的行动自觉,体现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事业发展。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探索联学共建机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切实增强学习效果,更好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春活力,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