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杰参加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9 16:52 来源: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9月29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参加并指导省机关事务局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省政府办公厅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

会前,青年干部按照联学方案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自学。会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相关内容,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交流讨论;两个小组还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杰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把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素质;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自律自省,守牢廉政、保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一排底线”;要突出抓好“学习、结合、转化、提升”四个环节,以学习提升能力、促进工作。他要求,在学习内容上,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足迹系列丛书和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学习方式上,要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间的联系沟通,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共同启发共同提高;在学习实效上,要深刻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山东工作、结合本职工作,在真学实干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处主要负责同志、省机关事务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