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数据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烟台市开展青年联学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1-15 16:50 来源:资产数据中心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加强省市机关事务系统青年干部交流,11月13日至14日,资产数据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烟台市开展“深学细悟强党性 交流研讨促提升”青年联学调研活动。离退休干部处处长、资产数据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薛轶,资产数据中心主任张鹏,机关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代表参加活动。

在联学座谈环节,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助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2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随后,双方就集中统一管理、老干部服务和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进行座谈交流,互相介绍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省统建平台的推广使用、后勤服务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在实地调研环节,大家来到烟台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的使用现场,深入了解公车平台各模块应用和平台助力公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情况。赴东方电子零碳智能产业园区,参观了园区能源管理大脑,详细了解了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实现综合能源可靠供能、精益用能、高效节能的智慧化创新实践。在党性教育环节,青年干部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观摩学习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五个展区,重温了胶东儿女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历史印记,深切感受胶东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和一心向党、满腔赤诚的奉献精神,深刻感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

此次青年联学调研活动,是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的有效举措,为青年干部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握当下、不断学习,深入调研、交流互鉴,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以实际行动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