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 2023-11-21 00:00

2023年,我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条例》《政协山东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扎实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承办任务。

一、基本情况

本年度办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1件:《关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建议》(第20230176号);办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5件:《关于推动落实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的建议》(第13010153号)、《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行动的建议》(第13010243号)、《关于深入实施绿色低碳战略 建设绿色城市的建议》(第13010254号)、《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推行合同能源管理的建议》(13010476号)、《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碳盘查助力低碳循环发展的意见建议》(第13010508号)。以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均已按时办结并按规定公开。

二、主要做法

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实效。

本年度我局承办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集中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和节约型机关建设、公共机构节能领域,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内容丰富、资料详实、论证充分,切合山东实际,有力指导了我局承担的国家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建设试点和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试点开展,深化拓展了公共机构节能成果,工作成效得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认可,整体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助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