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与省国动办开展国防教育主题青年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03 09:09 来源:局青年工作委员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青年干部国防观念,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质,3月1日,省机关事务局与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国防教育主题青年联学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守波,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敬亮带领青年干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学习研讨和实地参观两个阶段。双方青年干部围绕“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的重要论述,交流了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张敬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防知识、国防形势、国防使命和国防情怀责任,帮助青年干部了解我国国防建设现状,进一步强化了对国防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王守波在座谈中指出,这次联学活动既是一次交流学习机会,也是一次现场国防教育,有助于增强青年干部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激发青年干部关注国防、胸怀大势的使命感,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青年干部要多学习、多干事、创新风,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全体青年干部参观了省级人防工程和济南市佛慧山人防工程初心长廊。在工作人员讲解下,青年干部从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人防实物中,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了解新中国人民防空的发展壮大,深刻认识了和平与安全的来之不易,更加强化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意识。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人民防空历史,关心人民防空事业,珍惜和平发展环境,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