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星参加资产数据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月份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04 15:59 来源:资产数据中心

3月31日,资产数据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3月份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星参加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青年导师薛轶到会指导。

会上,小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文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数字中国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感悟新征程上青年党员的光荣使命,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为机关事务更好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积极贡献信息化力量。

在“青年沙龙”环节,陈铖以“机关事务微讲堂”的形式围绕能耗监测系统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汇报交流;在“青年悦读会”环节,周龙和郑翠杰结合一季度理论书籍自学情况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中国共产党山东历史》学习感悟,刘晨曦推荐了《数学之美》一书并交流读书心得。

最后,伍星作总结讲话,青年导师薛轶进行点评指导。伍星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党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青年干部要立足新起点,明确新任务,展现新作为。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本领,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要保持昂扬奋斗的姿态和埋头苦干的心态,在困难挑战中经风雨、见世面,在担当作为中彰显人生价值;要恪守纪律规矩,紧绷自律之弦,在清正廉洁中擦亮人生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