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青年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06 10:26 来源:局青年工作委员会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质,“五四”青年节当天,省机关事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赴齐河县开展“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婷婷带队,全局青年干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首先参观了齐河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体验感悟“三种精神”的宏大震撼与引领感召。参观结束后,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会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介绍了工作情况和学习收获,表彰了第二届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及省机关事务局第二届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学习标兵代表刘子潇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开展了青年干部拔河比赛。赛场上,青年干部鼓足劲头、拼尽全力,充分展现了团结拼搏、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朱婷婷作了总结讲话,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青年干部要胸怀天下,抱有一颗赤诚之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志存高远,抱有一颗好学之心,学懂真道理、求得真学问、起到真作用;要知重任重,抱有一颗奋进之心,善谋、敢闯、肯干;要慎独慎微,抱有一颗敬畏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品格,练就堪当重任的本领,发扬担当实干的精神,永葆清正自律的作风,在机关事务事业发展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受益良多,不仅开阔了眼界视野,促进了沟通交流,也为今后做好工作凝聚力量、释放活力、鼓舞斗志。下一步,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