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6月份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10 10:33 来源:局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6月29日,局机关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6月份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在“第一议题”环节,孙晓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党的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关系,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最高原则。在“领读经典”环节,王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清醒认识到新时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必须守好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在“业务知识交流”环节,田希涛介绍了综合管理处的工作职责和近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为工作交流互鉴、携手共进打好了基础。在“青年悦读会”环节,聊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挂职干部董曼推荐了朱光潜《给青年的十二封信》一书并交流读书心得。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微党课《主题教育系列:新时代我们需要怎样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了理解把握和怎样做到“六个必须坚持”的思想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年力量!